close

今天看的一部舊電影..
超舊的電影..

本來就有看公視節目的習慣..
但大多僅止於連續劇或人生劇場..
知道星期六下午一點會有經典電影院..
但因為那些電影都很古老..
所以總是提不起興致收看..

今天也是偶然之下..
就是我媽看完果果恰恰後..
我本來該上樓或轉台了..
但是就是沒有..
而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此片的預告..
天啊!!
那女主角也太美了吧..
而且那些老歌好好聽喔..
本來想說那就看看吧..
但是我媽轉台了..
所以我就被趕上樓..
可是我竟然還開我的數位電視看..
真的是不知道着了什麼魔..
我自己到現在也不知道..
不過就是很順暢的看到結束..
且不會覺得悶..
恩恩..
本日之不可思議!!


本片介紹
--------------------------------------------------------------------
富家子音樂家卓明(陳厚),愛上歌女雪玲(胡燕妮),不理家人反對,秘密結婚。卓明被生活折磨而弄致雙目失明,妻子重披歌衣上舞台,卓明因自卑離家出走。電影最後高潮,雪玲在電台含淚唱出丈夫未完成的作品「何日君再來」,令計程車上丈夫悲悔交集。趕去電台相會,情景交融,主題曲「何日君再來」,發揮賺人熱淚的感人效果。秦劍在「何日君再來」中拍出男性在愛情和尊嚴中抉擇,發人深省。
--------------------------------------------------------------------


女主角-胡燕妮(看完之後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下到底是何方神聖..長得有點像關穎)
--------------------------------------------------------------------

有「中德混血兒」的美譽的胡燕妮十七歲時在友人引介下簽約邵氏。她的外形清新脫俗,早被公司看好。她憑《何日君再來》一舉成名,走紅後一直當主角。在1969年傳出婚訊,下嫁演員康威,演員尹子維乃其兒子。正當一眾影迷擔心她是否從此息影之際,在同年胡燕妮卻接拍婚後第一部電影由羅臻執導,描寫年青人情慾生活的《慾燄狂流》。同年的歌舞片《青春戀》也受到觀眾喜愛,她的魅力再一次顯示。胡燕妮亦擅長演文藝片,如1970年的《新不了情》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胡燕妮在1983年跟隨丈夫移民美國,由紅透半邊天走向平淡恬靜。
-------------------------------------------------------------------

ps:裡面有一首"斷絃曲"和"不要 不要再扭我們的腰"(sorry..不知道歌名)都很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hk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