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頁上看到時..
覺得很好玩..
再加上2吻去關島也有去海底漫步..
所以我們就把它排進我們必去的行程之一囉..
原本是海底漫步+浮潛+五合一水上活動=800元..
所以我們就沒有排吉貝的水上活動..
打算在西嶼完就可以囉..
但是出發前幾天打電話問才知道今年他們把水上活動拿掉囉..
還好大家對於水上活動並不覺得一定要..
所以就沒關係囉~~

這是我這次澎湖行出發前前最害怕的一項行程..
1.因為好像玩過的人不多..
如果真的很好玩..很安全..
怎麼會無法發展的很好呢?
2.再加上帶著"金鐘罩"潛入海底這個未知的世界..
萬一突然怎麼了..
我不太會游泳阿~~~~
3.還有大學時去墾丁..
我們有去浮潛..
但是因為我第一次+不太會游泳..
所以整個很緊繃..
是他拉著我的手漂過去的..
到定點後我也不敢亂移動..
所以對於浮潛跟水上活動沒有太好的印象..
4.而一路上胡同學一直說他姐之前玩過..
下去後什麼都看不到..
走不到一半因為很害怕就回來囉~~
所以不是很好玩~~
5.我媽出發前又跟我說..
叫我不要沉到海底..
讓她去海底找人..
6.猴子mc那天中午來..
她很不舒服不能下水..

以上總總因素..
讓我下去前非常非常的緊張與惶恐..
我們到尚宏時..
已經2點半囉..
帥哥教練簡單跟我們說明一下後..
我們就去換裝..
潛水衣+膠鞋+救生衣..
很好笑的邱ㄟ教練帶著我們坐車一起過去..
一開始先在岸邊泡水..
適應一下水溫..
我超抖的..
因為我不會由仰式或浮潛變成在踏不到底的水中站立..
還好旁邊有胡同學跟羅同學可以拉..
然後爬上橡皮艇..
由專人辛苦的推著橡皮艇將我們送上遊艇..
超不好意思的~~
哈哈哈..
後來才發現其實有人在遊艇上拉繩子拉..
不過應該還是很辛苦..
上了遊艇就載著我們前往海上的平台..
平台上已經有一團遊客了..
邱ㄟ教練再跟大家說明一下流程..注意事項..與水中指令後..
原先的那一團遊客就開始下水了..
喔~~
我感到呼吸困難阿~~~
好緊張喔~~~
大家都趴到平台旁去觀摩如何下水..
下去3個後..
突然有人上岸了..
怎麼這麼快..
趕快問問他的感想..
他說因為他比較胖..有輕微高血壓..
所以下去後很怕吸不到空氣..
所以他趕快上來..
嗚嗚..
好像真的很恐怖..
大家下去前都很抖..
還有一個媽媽上來後問教練怎麼一直推她..
教練說是她一直往上衝..
他們只會配合遊客..不會去命令遊客應該要如何如何..
原來是因為上來時水會有浮力..
所以媽媽以為教練在推她..
可事實並非如此...
吸取了前人的經驗後..
輪到我們要下水囉..
勇敢的羅同學排第一..
我硬是要排第二..
胡同學第三..
小茵姐第四..
按照著教練的指示..
先爬樓梯下水至肩部後..
頭朝90度方向轉..
這時候重達35公斤的"金鐘罩"才會帶上..
然後一直慢慢往下走..
會一對一有教練跟著你
我就配合自己的速度..
每下一格就停下適應水壓..
沒事亂喊一下避免耳鳴..
再加上一直咀嚼"氧氣口香糖"..
嗯嗯..
看來我的適應狀況很好..
教練一直問我需不需要捏鼻子..
我都一直搖頭..
OK的拉~~

踏到海底後..
就開始抓著繩子走..
教練會帶著你往前..
剛下去時什麼都不知道..
只顧著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所以旁邊的景觀根本都不會去注意..
不過因為前幾天才颱風過..
所以水沒有很清澈..
走到繩子交界時..
開始看到魚群..
這時候才有真正置身海底的感覺..
興奮的咧~~
不過教練比什麼指定我都看不懂..
教練一直握拳..
啥?抓繩子嗎?我抓了阿?難道是要換另一隻手抓嗎?
教練手指向下..
啥?要我往下蹲嗎?還是要越過繩子到另一邊魚更多的地方?
哈哈..
其實都不是..
握拳是指暫停..
手指向下則是原地停留..
而看不懂教練指令的我傻傻的一直往前..
上來後聽教練說才知道原來我有看到綠蠵龜..
一天之中只有1-2個人才看的到..
可是我什麼都沒看見..
因為我看不懂教練的指令..
而很多小活動都因為我們不知道一直走而沒有進行..
因為在海底教練只能配合我們的行動而行動..
所以上來知道狀況後..
當然躍躍欲試的想要下去第二次..
原先的擔心與緊張都是多餘的拉..
在等待其他人玩海底漫步的時候..
我們就先去浮潛..
嗯嗯..
沒有想像中的害怕..
因為大家都很親切..
小朋友還幫我弄頭髮..帶蛙鏡..
超貼心的拉~~
而且一堆小朋友在玩跳水..游泳..浮潛..
雖然我還是呈現身體僵直..無法站立的狀況..
但可以放鬆的看看海底風光..
可是水太濁了..
所以看不到魚..
等胡同學..羅同學下來後..
我幫自己立了一個目標..
就是要練會水中站立..
問了羅同學訣竅..羅同學也很貼心的借我拉一下..
哈哈哈...
自己放膽試了幾次..
耶~~
我站起來囉~~~
高興高興~~~

然後又上去平台玩海底漫步..
這次就比較知道要看什麼..要做什麼了..
教練還有拿魚肉給我們餵魚..
很多魚都衝了過來..
很好玩..
但是衝過來的都是同一種類的魚..
那種彩色的魚幾乎都還是待在下面的地方..
我還有跟其他人合照..
但是戴上"金鐘罩"..
大家都是大頭..
所以很難擠的下3顆頭..
哈哈..
教練你辛苦了..

而繩子交界處有一顆球..
裡面有養一隻魚..
我們也在那裡逗魚..
這次在海底又待更久...
上來後只剩下小茵還沒下去..
因為她有點耳鳴不舒服..
我看她只有一個人下去..
馬上自告奮勇要陪她下去..
哈哈哈..
教練一看到我..
馬上無奈又好笑說.."妳不是才剛上來!!!!早知道妳就不要上來!!"
羅同學也跟我們一起下去..
這次下去的速度就更快了..
下到海底後..
教練直接戴著我走向目的地..
就沒有拉著繩子過去囉..
(海底繩子圍成三角形..我們切中線直接過去..)
小茵姐已經開始餵魚了..
這次教練拿給我的餵的魚肉是魚頭..
還有大大的兩個眼睛在上面..
噁~~~
有點恐怖~~
快快樂樂的拍完照後..
就各自行動了..
突然教練要我暫停..
然後一直比下面..
啥?是要我看什麼東西嗎?
我看不到阿!!
因為戴著金鐘罩頭不能向下看(水會跑進去)..
所以我就慢慢往後退..
只看到一隻長滿尖刺的魚..
然後教練一直在拍牠..
本來我已為是河豚..
因為牠身上有刺..
後來上去後教練才說那是"獅子魚"(身上有毒..)..
就是一碰到牠就會浮起來say bye-bye囉~~
所以那時候教練很緊張..
很怕我一直過去..
哈哈哈..
真是什麼珍奇異獸都被我碰到囉~~
可惜我沒看到綠蠵龜..
在海底晃很久後..
教練比手勢問我要不要上去了..
我搖頭..
教練馬上噗哧一笑..
又是無奈的搖頭..
可是水真的也越來越濁了..
看不太到什麼東西囉..
好吧~~~
那就上去吧~~
爬上去時在平台下還有一小群魚兒游來游去..
嗯嗯..
很棒的海底漫步體驗..
而且我發現我適應力真的很好說..
(哈哈..人還沒太老..)
教練說他們還沒遇到一天接連下去3次的..
而小茵姐第一次下去上來後就一直耳鳴到回家去看醫生..
羅同學也下去3次..不過最後1次他有不舒服的感覺..

而上去平台後好像小朋友有捉到一隻河豚..
所以我們除了狂拍合照外..
也跟河豚拍了合照..
教練們人真的都很好..
原本他們應該5點就收工囉..
(海底漫步跟浮潛都可以無限次玩..直到收工..)
因為我們還超時工作..
我們上岸時已經快6點囉..
回到尚宏娛樂換完裝後..
我們又在門口拍了好幾張照片..
本來要去古堡看夕陽..
可是教練建議我們去西嶼燈塔看就好..
所以趕緊上車朝西嶼燈塔狂奔(因為太陽快下山囉)..
可惜今天的太陽不會下到海底..
在雲層就不見了..
開到一半就轉頭回來..
經過尚宏娛樂門口還大聲的朝教練們說"掰掰"~~
嗯嗯..
超快樂的旅程..
而且我們平安的結束這個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hk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