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8/13 高雄-墾丁之旅
之前就跟winiki約好了要去高雄找她玩..
去之前我還特地做了功課..
本來捷運一日遊的雄心壯志是我要在一天之內..
把高雄捷運的每一個站都下去晃一晃..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雄心壯志呢?
因為之前高捷剛蓋好時..
電視就有說高捷跟台北捷運不一樣..每一個站都有其特色..
想說既然高捷那麼厲害..
而且我都去了..
為何不把所有的捷運站都晃一遍呢..
可是想像往往都是美好的..
在做功課查每一個站的特色及景點時..
就發現好像原來也不是每一個站都有裝置藝術..
而且那天我最早到高雄的火車除了半夜3.4點出發5.6點到之外..
最早的就是8點開車10點到..
那我再去winiki家放個行李就半天去拉~~
算啦~~反正自由行嘛~~
到時候再看看囉~~

到了高雄後..
果然..
離我想像的目標越來越遠..
winiki狂砍我的行程..
我們在捷運上幾次討價還價之後..
最終行程如下:

R5前鎮高中站→R23橋頭火車站(出)→R22A橋頭糖廠站(出)→R17世運站→R14巨蛋站(出)→R17世運站→R4高雄國際機場站(出)→R6凱旋站(出)→R5前鎮高中站(出)

第一站:前鎮高中站
在沒有迷路到達前鎮高中站後...
我們直接殺到最遠的橋頭火車站..
因為裡面有一個"美濃窯陶藝{天工開物}"
而且winiki的外婆家就在那..
高雄捷運綠油油一片..
恩恩..
而且星期日竟然搭乘的人非常少..
可見高雄人還沒養成搭捷運的習慣..
不過如果騎機車很方便的話..
當然誰要花錢去搭捷運..
不過我們買的一日票還算便宜..
原本我以為是200元+70元押金..
但實際上是130元+70元押金..
所以整個感覺超划算..
大約40-50分後到達橋頭火車站..
拍了照片後..
我們就前往因為捷運開通後熱門起來的橋頭糖廠站..

下一站:橋頭糖廠站
啥??
之前網路跟電視講的情況..
我以為會人山人海..
沒想到只有糖廠那邊人比較多..
老街根本沒什麼人..
好玩的是我們還遇到人家來問路..
(穿著長相超像在地人..)
他們是看電視來的..
也抱持著疑惑人怎麼會少的這麼誇張..
雖然說是老街..
但就像是一般的菜市場一樣..
還沒有規劃的很健全..
我們找不到網路推薦的"米糕"跟"咖哩鮪魚羹"
小小繞了一下本來想去吃"丹丹漢堡"算了..
沒想到竟然讓我們誤打誤撞看到了路旁的小告示..
喔~~~
原來在這裡喔~~
超隱密的拉~~
咖哩鮪魚羹還滿特別的..
不是用一般的麵線或米粉..
而是類似米苔目那種粗粗的麵..
鮪魚也是整塊鮪魚肉..
(平常吃鮪魚都是罐頭那種..第一次看到整塊的鮪魚肉..)
老闆看我們在拍他送上來的2碗羹..
還跟我們說旁邊那鍋比較大要我們拍那鍋..
(超大鍋子..大約可以煮給100多人吃的那種..)
哈哈..
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
當然就義不容辭囉~~
愉快的吃完羹後..
我們在回去糖廠的路上..
竟然又發現了米糕..
怎麼一開始走過來什麼都沒有發現呢~~
真奇怪~~
所以又去吃了米糕..
它的米糕比較軟..
而且不像一般米糕上面就有餡..
它是後來才淋上滷肉湯汁再加上肉鬆..
也是很特別的口味..
吃飽喝足後..
繼續往回走..
跟小火車拍了照片..
耶~~紅豆酵母冰我們來嚕~~
恩恩..
更特別的口感..
第一口下去整個說不出來的感覺..
也很難講好吃或難吃..
反正就是整個怪怪的~~
我一直覺得很像某種小時後吃的糖..
但是一直說不出名稱..
後來winiki的媽媽解決了我的疑惑..
就是像"健速糖"
吃完冰後我們就離開糖廠繼續我們的捷運之旅囉~~

下一站:世運站
會選這一站是因為我聽人家說站內有一個天橋..
風景不錯而且可以看到捷運進站跟出站..
原本我以為是類似惡作劇之吻的那個天橋..
再加上可以看一下2009高雄世運的鳥巢..
所以還滿期待的..
恩恩..
不過現場看感覺還滿空虛的..
就是捷運站要到對面月台的一個透明天橋這樣而已..
沒有很大..
不過風景還滿漂亮的..
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鳥巢..
不過實際走道鳥巢應該還是有一段距離..

下一站:巨蛋站
我就是想看一下當初新聞鬧的沸沸洋洋的大顆蛋站是長什麼樣子..
不過因為漢神百貨也在這一站..
所以人變多了..
這一站有出去跟遙遠那頭的大顆蛋拍一下照..
馬上就又回來坐車了..

下一站:世運站
???
有沒有搞錯阿??
怎麼又回來世運站了呢??
不是沒什麼嗎??
哈哈哈..
是我們兩個耍笨..
只顧著聊天..
都沒有看是往哪一個方向的捷運..
只看到車來就上車了..
因為巨蛋站往前都是在地下..
我是發現怎麼捷運又到地上了才發現奇怪..
winiki則是又發現剛剛的鳥巢..
哈哈哈..
2個笨蛋..
ps:我印象中我們好像還有因為聊天坐過頭..可是我忘記是哪一站了~~

下一站:高雄國際機場
這一站是有玻璃切割藝術{凝聚的綠寶石}
雖然它就在出捷運站的地方..
不果我們倆差點就沒發現..
因為它是一大片牆壁..
跟我想像中的一顆顆的綠寶石不一樣..

下一站:凱旋
這一站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夢時代囉~~
從3號出口出去搭接駁車..
沒有人多人在排而且有3台車..
所以我們馬上就上車了..
果然是統一企業..
連接駁車都是open將的圖案..
很快的就到了夢時代..
因為還很早..
所以我們就先亂晃..
然後吃今天的晚餐..
感謝winiki請客..
今天吃的都是她出的..
吃完就到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嚕~~
摩天輪..
哈哈哈..真期待..
它有分透明車箱跟一般車廂..
透明車廂只有2台..
所以要等8分鐘才有一台..
超多人在排隊的..
一般車廂30秒就會有一台了..
所以我們就捨棄了透明車廂..
不過也還好有捨棄它..
因為我有一點懼高症啦~~
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了..
耶~我們坐到Kitty的車廂喔~~
剛上去就狂拍照..
不過移動都要很小心..
因為會晃...
不過夜景真的很漂亮..
還沒到最高點的時候..
都會很害怕怎麼才到一半..
超高的拉..
不過到了最高點反而就沒那麼害怕了..
而且我們還有因行動不方便的人要搭乘..
所以在高空暫停了一下..
下來的時候就覺得怎麼那麼快..
都還沒坐夠..
不過實際上時間應該都是一樣的..
哈哈..
很棒的經驗..

下一站:前鎮高中站
嗚嗚~~
我們要回家嚕~~
今天的捷運之旅告一個段落..
耶~~

備註:
沒有去的站:
後驛:愛河之心、光之塔
中央公園:城市光廊、新堀江
三多商圈:新光碼頭、85大樓
美麗島:捷運之心{光之穹頂}玻璃藝術--因為尚未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hk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