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A piece of summer II -- 陳綺貞 夏季練習曲 巡迴演唱會

本來票開賣那天(5/28)要請勞動節補休去買票的..
可是剛好同事請了重要的假..
所以想說就算了..
反正去年也去聽了2場太陽演唱會..
這次就隨緣吧!
而票也很快的賣完了..
加場賣票的那天我也剛好值櫃檯..
所以一整個沒緣  〒△〒

當台北4場唱完後..
因為自己沒買票..
所以都有一下沒一下的跳著看文章..
不過某篇歌單中的"(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一整個點燃了我心中的小火燄..
我超想聽這首歌的現場的..
當然還有"太多"、"改編後的旅行的意義"
以及從天而降的羽毛上的字(跟太陽場的葉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開始了我想去台南場的念頭..
從蘭嶼回來後..
離台南場的日期也近了..
剛好從cheer板置底文發現有人賣特區的票(這樣才能拿到羽毛)..
而且位置我也能接受..
所以就先去遊說我媽..
因為當天坐火車回來的話已經凌晨1點了..
一定要請我媽去載我..
本來我媽堅決反對..
因為她怕我被騙了..
然後又開始亂想一通..
不過在我堅持與努力"溝通"之下..
我媽屈服了..
耶~~
綺貞我來了~~~

8/28(六)當天天氣沒有很好..
早上台南還下大雨..
不過下午有轉好了..
本來想穿長裙+新鞋美美出席的我..
最後長裙還是穿了..
最重要的"安全帽"也帶了
不過鞋子換成了夾腳拖就去坐火車了..
車上還跟我媽分享了帶"安全帽"的原因..

17:09斗南-18:32台南
踏著期待的步伐慢慢的走向目的地..
好熟悉的地方..
記得07/30來台南時..
咪咪還特地指了成大體育館給我看..
沒想到一個月後我們又見面了..
入口前的轉角還貼心的放了演唱會的大布幕供大家拍照..
趕緊物色了一個看起來也是自己來的女生..
於是我拍她..她拍我..
耶~~跟綺貞的合照成功!!
然後跟板友面交了票..
去排隊買周邊..可惜明信片鐵盒已經賣完了..
所以最後什麼都沒買..
然後去換了小禮物"週邊商品--筆記本"價值180元..
心滿意足本來要去入場時..
發現了"神祕樹"..
耶~~一樣請了好心路人幫我拍照..
還湊過去偷偷的說"綺貞~我愛你~我想聽(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耶~"
最後的"耶"有廣仲的fu..
哈哈..
一整個很歡樂..
可惜想找小煜拔領卡片卻找不到..
大約7點15分就入場了..
16排44號--2000元
舞台比想像中的還近..
跟台大體育館一樣場地都不大(跟小巨蛋比的話啦~)
所以坐哪邊感覺都差不了多少..
7點30分感覺人都入場差不多了..
燈光也暗了..
音樂也Rock了起來..
不過還是硬是等到7點44分演唱會才開始..

哇!!
這就是夏天!!

我們永遠不知道      

   星星和燭火誰會先熄滅 

燈光暗..滿天的螢火蟲飛呀飛..
伴隨著蟲鳴鳥叫~

綺貞彷彿精靈般的在森林中出現了..
用著清脆的嗓音緩緩的唱著..

1. 小塵埃

場景一變..綺貞跟建騏在被藤蔓包圍的雙鋼琴前..

2. 狂戀

3. 嫉妒

關鍵來了..
促成我這次成行的歌是否會唱呢?

4. 漫漫長夜

雖然失望了..但是綺貞的聲音彌補了一切..
既然來了..
就放寬心的享受這個晚上吧~

5. 靜靜的生活

6. Sentimental Kills

7. 旅行的意義

改版了的旅行的意義..
比較偏近於一開始的單曲..
簡簡單單的吉他..
以及一開始的鐵軌聲響..
讓我深陷其中..
默默的戴起了我的安全帽..
不過周遭同學戴的人不多..
而..綺貞也沒有戴!!!!

8. 太多

去年的太陽演唱會就很想聽現場..
安可的時候我有喊這首歌..
還得到旁人的附和..
可惜沒有唱..
終於..
今天滿足了我的願望..

而唱完時音樂轉折..
擺動的黑色大翅膀延伸到整個舞台..
加上綺貞慢慢張開的雙手..
很震撼的視覺效果

9. 躺在你的衣櫃

綺貞穿戴著白色可愛天使小翅膀..
一整個蛻變..
可愛 (〞︶〝*)

10. 漂著

11. 魚

本來在這首歌會噴紙花與羽毛..
可是這次就只有在舞台上飄下羽毛..
嗚~~沒有辦法蒐集2010年的紀念品..
去年的葉子我還有護貝起來隨身攜帶..
我一年一張的奢望無法達成..〒△〒

(影片:夏之生活片段)

舞台也佈置成了綺貞的房間..
看著綺貞吃挫冰..
還我突然也好想大口吃冰喔!!

12. 越洋電話

綺貞終於講話了..
我還想說她會不會整場一直唱不講話了..

13. After 17

14. 表面的和平

15. 念詩

第一次  我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愛上迷霧中跳舞的日子

然而  日子會有盡頭  雙腳會斑駁

但風吹來了你的舞步

我就伸長了手指

走進漂白過的森林


樹木變成紙  靈魂變成字

當你清楚描繪出  她的樣子

又造就一隻  即將逃脫的天使


舞台變成紙  身體變成字

透過你的眼    離開

也是詩


走吧!  迷霧中    跳舞

  我們  每一分  每一秒  都是歷史

    cheer 2010

從坐著並端起杯子飲用→拿起書看→站起來翻→關檯燈→回舞台中央

16. La vie en rose (法文歌:玫瑰人生)

17. 一起去巴黎

18. 下午三點

唱到後面..
綺貞走到舞台旁騎腳踏車繞場..
天啊!
大家都瘋了!!
突然綺貞離我們好近!!!
我本來還在猜四周圍著高起來的平台是什麼..
原來是做這個用途喔!!

19. 1234567

拍照時間來囉~~
一樣全場high翻天!!
不過綺貞好快就走到後面跟對面去了..
看不到的大家全都站到椅子上去了..
1234567時給歌迷接唱..
超high拉!!

20. 女明星

綺貞困難重重的從特區回到舞台..
所以幾乎有半首歌是在下面人群包圍中唱的..

21.吉他手

唱到一半有介紹成員..
順便來個PK大亂鬥..
小虎在我們這邊飆吉他..
綺貞則在對面與小虎對尬..
so crazy..
整首歌幾乎全場大合唱..
大家全都站了起來!

22. 最初的起點

隨著音樂站著扭動身體..
high歌連發..

23. 讓我想一想

跳!跳!!跳!!!
綺貞還high到躺在地上刷吉他!!
完美的Ending~~

耶(* ̄▽ ̄)/‧★*"`'*-.,_,.-*'`"*-.,_☆,.-*'`"*-.,_☆

小煜拔用力的帶動著大家..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Encore 1

24.還是會寂寞

25.太聰明

26.旅行的意義

綺貞拿著飛行帽上台..
耶~
我的安全帽又派上用場了..
舞台上的每個人都戴著飛行帽..
這是我們的默契..
很棒的氣氛!

Encore 2

綺貞出現在特區中間彈著鋼琴..
中間附近的人都圍了過去..
我看不到綺貞只好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安靜的聽歌..
這時候終於可以閉上眼睛好好聽歌了..
原本很想這麼做..
可是又很想看綺貞的動作與表情..
貞兩難!

27.小小校歌   

28.告訴我  

29.微涼的你

Encore 3   

"其實 我才是最捨不得演唱會結束的人"綺貞說..

大家又瘋了!!

"時間還早..可以聊一下天嗎..?"
綺貞說著高中在操場邊跑步邊背課文,
還把課文亂編成歌唱著,
同學問她為什麼要這麼累,
她開玩笑說"因為以後我要開演唱會"
沒想到現在離夢想這麼近!

30.天天想你

聽了會讓人哭的一首歌..

Encore 4   

"你們都有一顆瘋狂的心 還有 神奇的手指"

哈哈..

綺貞唱了她寫的新歌!

31.蜉蝣

Encore 5

"這首歌 打給你想來卻不能來 或沒有買到票的朋友.."

我知道演唱會有這個橋段..

可是因為是安可的歌..

所以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唱到這首..

不過我還是有用心的想了如果唱了我要打給誰..

突然發現我的朋友好像都沒有人特別喜歡綺貞??

甚至也沒有人常常去聽演唱會之類的??

所以我決定第一個打給"圓圓"

因為她之前有去參加過蘇打綠的演唱會..

所以我想她懂這樣的感動..

不過打過去時她那邊背景聲音也好大聲..

所以完全無法講話..大約30秒左右就被掛了..

事後得知原來她在看電影 ╰(〒皿〒)╯

第二位我打給了"皮皮"

因為印象中她車上有放綺貞的音樂..

所以應該也可以跟她分享..

哈哈..

算是有小成功啦..

不過也是一下就斷了..

我本來以為是皮皮掛掉的..

不過事後得知應該是同時太多人撥號的關係..


32.距離

Encore 6

"這就是傳說中南台灣的熱情嗎?我決定跟你們拼了!

帶來這首算是北台灣的名勝古蹟"

其實燈光已經完全亮了..

而且幕後工作人員的字幕早在安可5之前就開始跑了..

照理說應該演唱會貞的已經結束了..

而也有一些同學離開了..

不過我秉持著只要不趕時間..一定要留到最後走的理念..

終於又把綺貞盼出來了!!

33.九份的咖啡店  

耶(* ̄▽ ̄)/‧★*"`'*-.,_,.-*'`"*-.,_☆,.-*'`"*-.,_☆

10點50分

小煜拔也準備要離開了..

大家都心滿意足不再喊安可了..

可是我還是慢慢的收拾東西..

一邊和場地與有心人士發的標語留下自拍照..

當然也有我的安全帽..

留到工作人員趕人真的不走不行了..

緩慢的走到館外..

拍照用的大布幕也已經撤了..

不過眼尖的我突然發現路旁的館外圍了一群人..

反正我還有很多時間..

湊了過去..

哈哈..

果真是要等綺貞出來的人群..

而保母車就在外頭..

等阿等..

工作人員一直搬東西進進出出的..

羿炆跟小虎都出來了..

等到我火車時間都有點趕了..

終於!!

還好有被我等到..

可惜一隻手拿了一個大紙袋..另一隻手拿相機..

所以伸不出手握手拉!!!

跟綺貞的褓母車say bye bye後~

就加快腳步快走到車站..

還好時間卡的剛剛好..

到月台不到一分鐘車就來了..

23:47台南-01:07斗南

       這個夏天,讓我們一綺狂奔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hk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