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及最後一天都在台東..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台東的土地..
可惜都只能擦身而過..
沒有時間細細體會台東的美..
等下次有機會吧~

8/18(三)
07:53斗南-13:09台東 莒光 7車49號
猴子從斗六出發..
漫長的5個多小時用睡.吃.看書.聊天打發掉了..
可能因為很high..
所以沒有想像中的漫長..

到達台東後..
先去東帝租了機車..
因為如果搭計程車去機場的話..
明明才10分鐘的車程..
可是公定價要250元..
所以印象中在ptt的台東版有人說可以租機車..
一個小時才100元..
而且可以在機場還車..
真的是省很大..
所以雖然我們兩人拖著兩個旅行箱..
還是打算租機車雙載過去..
哈哈..
真的是超高難度..
腳筋要非常的軟才行..
而時速大約無法超過30..
不過厲害的我們還有辦法邊騎機車邊自拍!!
只能說辛苦了猴子~~

而在火車上時猴子突然發現他沒帶到拖鞋..
我就嚇他說"在蘭嶼可能只買的到10元拖或藍白脫..看他要哪一種.."
所以在去機場的途中..
我們還問了機車行老闆有沒有超市之類的店家..
硬是騎著機車拖著兩個旅行箱去買雙拖鞋..
還差點誤闖台東"農會辦公室"..
等發覺建築物外觀不對才趕緊離去..
到隔壁的"農會超市"..
哈哈..
超妙的..

而我們也順利的在飛機起飛前30分鐘到櫃檯報到..
雖然很趕!!
報到完才去還機車..連午餐也沒有時間吃..
班機還慢了30分鐘才起飛..
不過..
對於我們期待許久的雀躍心情來說..
這些都是a piece of cake

哈哈..蘭嶼我們來囉~~


-------------------------------------------------

8/23(一)
09:45蘭嶼-10:05台東
我只能說這個機長的技術超好..
一路非常平穩的到達..
沒有像來時那麼深刻感受飛機的起伏..
一樣到東帝租機車..
只是這次租2小時(150元)..
猴子腳受傷..
所以就由我來騎了..
即使這樣美食之旅還是要衝啦!!

先去火車站寄放了行李..
找了一下路..

第一站-津芳冰城-鹹冰棒(18元/隻)
超好吃!!
裡面有蛋黃.杏仁.核桃等等..
因為我媽也愛吃這個..
本想買回去孝敬一下..
可惜要坐太久的火車了~~

第二站-客來吃樂-大腸蚵仔麵線(35元/小碗)+熱綠豆算(25元/碗)
麵線比較一般..
不過也不錯..
綠豆算原本要吃冰的..
可是今天沒賣..剛好猴子也不能吃冰的..
不過熱的很特別..
上面灑上一層花生粉..
加上濃稠的勾芡..
入口即化的綠豆..
很特別的味道跟口感..
好吃!!
我們各點一碗兩人合吃..
想説後面還有米苔目等等美食..
不過吃完就快飽了..
再加上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就直接去買名產..

第三站-楊記地瓜酥-4包大包(120元/包)+3包小包(60元/包)
這個我媽有交代我要多買一點..
因為她要拿去送人..
所以即使保存時間只有10天..
還是大手筆的買下去了..
不過還是有點買的不太夠說~~

第四站-陳記麻糬-各種口味各拿了2個,紅豆.花生.芝麻各拿了4個(283元)
因為保存期限只有2天..
所以無法買太多..
好吃~~

買完趕緊去還機車..
有慢了十幾分..
不過老闆也沒說什麼..
哈哈..
去火車站拿票時..
本以為網路訂票只要前30分鐘取票就行了..
不過好像不是這樣??
必須要先網路付款才行??
所以我們原先訂的觀光列車沒了..
嗚嗚..
必須坐4點多的自強號才有位置..
天啊!!
現在才1點多耶~~
好心的票務人員還一直幫我們查..
不過還是沒辦法..
認命的買了票之後..
發現有一班2點25到高雄的自強號..
我們突然又有了一線生機..

14:25台東-16:52高雄 自強 無座
17:00高雄-18:46斗六 自強
跟我們原先預計坐觀光列車到台南後換車坐的是同一班自強..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而且這一班自強有停斗南..
耶~
這樣就不用麻煩我媽跑到斗六載我了..
就這樣..
一切都很順利平安快樂的結束了這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hk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